保山施甸:印支灰葉猴“秀”家庭溫馨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22 09:10:27

  原標題:印支灰葉猴“秀”家庭溫馨

保山施甸:印支灰葉猴“秀”家庭溫馨_fororder_da

  日前,新聞工作者在雲南省保山市施甸縣善洲林場東南山麓的舊城蘆子園境內拍攝到一群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印支灰葉猴的家庭生活場景,14隻印支灰葉猴同框出鏡,盡顯溫馨和諧。

  施甸縣林草局資源管理股工作人員對這群灰葉猴種群跟蹤觀察,距離灰葉猴種群最近大約25米,通過兩個多小時的跟蹤觀察,發現這群灰葉猴種群數量在100隻以上,其中幼猴10余只,從整體上看,這群灰葉猴種群健康狀況非常好。

  近年來,施甸縣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全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為印支灰葉猴的繁衍生息創造了有利條件。(記者 楊艷鵬 通訊員 瞿柯楠 段曉波)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