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民族團結誓詞碑油畫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23 09:05:17

雲南民族團結誓詞碑油畫捐贈儀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1e5

油畫《永遠跟黨走——雲南民族團結誓詞碑》

  3月22日,民族文化宮、共青團雲南省委、省民族宗教委在北京舉行“黨的光輝照邊疆 邊疆人民心向黨”《永遠跟黨走——雲南民族團結誓詞碑》大型主題油畫捐贈儀式。

  該油畫由雲南藝術學院10位青年教師共同創作完成,寬8米、高3米。作品以新中國民族團結第一碑“雲南民族團結誓詞碑”為背景,再現了新中國成立初期,雲南省思普地區(今普洱市、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全境及臨滄市部分地區)13個民族部分頭人代表及黨政軍代表通過當時當地各民族認同的方式,以“會盟立誓、刻石銘碑”表達各族人民團結一致跟黨走的重要歷史時刻,描繪了雲南邊疆各民族人民堅持黨的領導、團結一心,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感人場景。

  儀式上,民族文化宮向油畫主創人員頒發作品收藏證書及民族畫院外聘畫家聘書,向共青團雲南省委頒發感謝狀。據介紹,此次捐贈作品入藏民族文化宮,既能讓全國更多青少年了解雲南各民族團結進步的歷史,又能繼續發揮作品文化育人作用,不斷激勵各民族兒女永葆初心、勇擔使命、奮勇前進,為中華民族文化事業和民族團結進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下一步,共青團雲南省委將持續聚焦雲南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建設,加強與民族文化宮、雲南藝術學院等文化單位、藝術類院校的文化交流互動,以“民族團結一家親”“各族少年手拉手”等活動為抓手,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不斷增強民族自豪感,助推更多年輕人參與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和創新交融。(記者 鄧清文)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