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元江:由“閒”變“寶”激活動能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24 08:46:36

  原標題:由“閒”變“寶”激活動能

玉溪元江:由“閒”變“寶”激活動能_fororder_aa1b

  雲南省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紅河街道橋頭社區那墮小組堅持把基層黨建“四級聯創”工作與中心業務工作互融互促,以基層黨建引領推動鄉村振興,先後獲得雲南省綠美村莊、雲南省衛生村、全縣民族團結進步示範村組等稱號。

  那墮小組結合閒置舊房安心拆工作和村莊綠美行動,累計拆除26宗8455平方米危舊閒房,栽種苗木160余棵、盆景100余盆,在庭院內外打造微花園、微菜園、微景觀,“三園”建設綠化面積約1400平方米。完善基礎設施,改造雨污分流管網建設,將處理後的污水和收集的雨水用於澆灌菜園和果園,不僅解決了污水排放難題,還實現了水資源的高效節約利用。村小組利用房前屋後空地發展“庭院經濟”,種植花卉、瓜果、蔬菜等增加收入。科學引入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一塊2.5平方米的光伏發電板一年能幫助村民增收約60元。

  日前,那墮小組被列為雲南省民族地區農房功能提升(農村危房改造接續支持)項目首批試點村,將對小組內68戶農戶的住房進行升級改造,按照平均每戶補助2萬元的標準,投入項目建設資金136萬元,目前已全面開工。(記者 浦美玲)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