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鐵路部門將執行二季度新運行圖 四大變化打造便捷出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6:16:36

  3月31日零時起,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昆明局集團”)將執行2023年二季度新的列車運行圖。調整後的運行圖將充分結合旅客出行需要和路網變化,按照線路及客流需求,新增熱門地區高峰線列車開行;調整部分管內列車運行區段和開行規律;新增多趟多式聯運普快班列和普快貨物班列,為廣大旅客、貨主打造“人享其行 物暢其流”的便捷出行。

雲南:鐵路部門將執行二季度新運行圖 四大變化打造便捷出行_fororder_1

客流涌動的西雙版納車站 攝影 徐章位

  恢復開行昆明至香港高鐵

  此次調圖將恢復昆明至香港間高鐵開行,香港西九龍—昆明南的G408/9次列車,由香港西九龍自4月1日起按新時刻恢復開行,昆明南—香港西九龍G410/07次列車,由昆明南自4月2日起按新時刻恢復開行。恢復開行的高鐵列車車票已于3月23日開售。

雲南:鐵路部門將執行二季度新運行圖 四大變化打造便捷出行_fororder_2

旅客在站臺等候乘車 攝影 徐章位

  新增多趟高峰線旅客列車

  隨著中老鐵路對沿線社會、經濟帶動作用的不斷加深,為進一步方便沿線旅遊流、商務流出行,列車調圖後,昆明局集團將新增多趟昆明至西雙版納高峰線動車。同時,還將增開昆明至宣威、昆明南至大理、昆明至保山等高峰線動車。

雲南:鐵路部門將執行二季度新運行圖 四大變化打造便捷出行_fororder_3

吊運貨運集裝箱 攝影 陳暢

  調整部分列車運行區段及開行規律

  此次調圖後,雲南河口北—建水C560/59次運行區段將調整為河口北—昆明南;大理—臨滄D8142/3次列車改高峰線;大理—保山C378/7、C372/1次列車改高峰線。

  貨物班列開行不斷優化調整

  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以來已累計發送貨物1700多萬噸,在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促進中老經濟走廊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隨著中老鐵路成為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重要跨境運輸通道,為進一步滿足物流運輸需求,此次調圖後,昆明局集團新增多趟多式聯運普快班列和普快貨物班列,進一步打通各地通過中老鐵路開展跨境運輸的渠道。

雲南:鐵路部門將執行二季度新運行圖 四大變化打造便捷出行_fororder_4

中老鐵路天塹變通途 攝影 陳暢

  昆明局集團將新增鄭州北—昆明東,王家營西—懷化西,王家營西—成都北3列多式聯運普快班列;新增膠州—磨憨(跨境),成都北—磨憨(跨境),南京東—昆明東3列普快貨物班列。

  鐵路部門提醒,3月30日零時起至4月2日為鐵路調圖過渡期。目前,調圖後的部分旅客列車車票已開始發售,具體車次調整情況、開行時刻,請關注12306網站或手機APP,以及各車站公告。(文 鄧瑜)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