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師宗:治安“三聚焦” 築牢平安防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0:19:35

  為全力守護轄區百姓安居樂業,近期,雲南省曲靖市師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根據轄區實際狀況,以“三防”專項行動為抓手,聚焦“治安大清掃、隱患大排查、糾紛大化解”,切實維護轄區安全穩定,營造和諧安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師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進一步加強社會面治安管控工作力度,結合正在開展的專項行動,先後多次開展集中清查統一行動,始終堅持把人員密集場所作為檢查重點,通過重點部位巡查,重點場所清查,重點路段臨檢,重點通道檢查和安全防範宣傳等方式,全面開展對轄區所有旅館、洗浴場所、超市、KTV、酒吧、燒烤店等場所進行巡查、檢查和防控工作,切實增強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全力維護轄區治安穩定。

  2023年以來,師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先後深入轄區涉爆、煙花爆竹批發企業,開展危爆物品安全檢查,加強監管力度,不斷提升防事故、保安全的能力和水準,切實維護轄區社會治安穩定。

  同時,治安大隊深入轄區車站、加油站、商場、超市、娛樂場所等人員聚集地,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對旅店實名制登記工作、安全制度落實等方面進行檢查,全力消除各種安全隱患。

  師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嚴格按照“三防”專項行動工作要求,對全縣特殊群體、矛盾糾紛進行全面篩查、排查,並建立“領導包抓、所隊聯動、責任捆綁”的三項機制,針對突出的矛盾糾紛和重點治安隱患,通過局領導牽頭包抓,所隊捆綁作業,逐一落實包抓領導,落實工作措施,落實具體責任人,建立“隱患清零、矛盾化解、人員管控”三項工作責任清單,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從源頭化解、屬地穩控、依法處理全鏈條發力,全面推動師宗社會矛盾化解,隱患清零,風險穩控,確保轄區隱患早發現、矛盾早化解、平安不出事。(文 楊勇)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