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位駐華使節代表走訪雲南文山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30 09:02:25

  原標題:21位駐華使節代表走訪文山

  3月20日至22日,外交部邀請來自老撾、泰國、毛里求斯、上合組織秘書處等國家和國際組織的21位駐華使節和代表,在出席2023減貧治理與全球發展(怒江)國際論壇後赴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和丘北縣參訪,進一步了解我省為推進鄉村振興、紮實做好鄉村建設與治理和農村社會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真切感受壯鄉苗嶺各族群眾的幸福生活。

  參訪期間,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代表考察了麻栗坡縣天保口岸、邊境經濟合作區鄉村振興示範園、現代化邊境小康村老寨村等地,實地了解邊境口岸建設、邊民互市貿易和邊境旅遊發展等情況;參觀了由外交部援建的麻栗坡民族中學“空客A380”花園,觀賞了學生們表演的蹴球、陀螺、踩高蹺等少數民族體育運動表演。同時,通過考察普者黑景區,直觀感受文山州生態文明建設成效,親身領略當地山川河岳、民族文化和鄉村旅遊産業發展的生機與活力。

  “親眼看到了麻栗坡縣和周邊地區在實施脫貧攻堅後取得的豐碩成果,讓人印象深刻。”在參觀考察了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縣天保口岸、老寨村等地後,巴哈馬駐華大使波萊特·貝瑟爾説。

  北京外交人員服務局局長李立表示,在今年全國兩會剛剛閉幕之際,邀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代表到文山參觀考察,將進一步加深各國對中國減貧事業的了解,推進更多減貧實踐領域的交流合作。(記者 李麗)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