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騰衝:火山熱海邂逅冰雪世界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31 08:39:48

  原標題:火山熱海邂逅冰雪世界

保山騰衝:火山熱海邂逅冰雪世界_fororder_76618

全國青少年冰球邀請賽

  雲南省保山騰衝市是近年來雲南省冰雪産業發展的先行者之一。2017年,啟迪雙創冰雪小鎮在騰衝落地,去騰衝探訪火山熱海的遊客還享受到了冰雪運動的樂趣。

  冰雪小鎮內,佔地面積4150平方米的騰衝啟迪冰上運動中心已成為冰球、花滑、速滑等多種運動項目的日常訓練與專業比賽地。國家花樣滑冰隊、廣西花樣滑冰隊、廣州花樣滑冰俱樂部等專業隊伍常在此開展訓練。“我們將搶抓時機,積極申請承辦2023/2024賽季全國性花樣滑冰賽事、雲南省首屆冰雪運動會等賽事活動。”騰衝啟迪冰上運動中心工作人員楊嵐介紹。

  通過舉辦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活動、派發青少年冰雪公益體驗券,騰衝啟迪冰上運動中心成為了新的旅遊熱點。2022年冬季,該中心的社會客流量近2000人次,超過往年同期。

  同時,該中心還致力於青少年冰雪運動的推廣,僅2022年就面向社會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105場,並邀請北京冬奧會冠軍韓聰來騰衝開展花滑公開課,帶動5000多名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與騰衝市教體局共建了4所冰雪運動特色學校,並成立了冰上運動校隊。(記者 婁瑩 攝)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