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臨翔:古茶樹園遇見特色民宿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31 08:40:50

  原標題:古茶樹園遇見特色民宿

臨滄臨翔:古茶樹園遇見特色民宿_fororder_df8c2

掩映在古茶樹林的民宿

  石斧山位於雲南省臨滄市臨翔區南美拉祜族鄉,該鄉擁有樹齡600年以上的古茶樹2000多畝。近幾年,石斧山古茶樹茶葉面世,其甘甜口感令茶友們耳目一新。

  圍繞著特色資源,南美鄉農旅産業加速融合發展。南美村半坡寨村民在石斧山古茶林對茅草屋進行了改建,將古茶園與民宿結合。下榻民宿,窗外就是生長了300多年的茶樹,旁邊的茅草房用於曬茶、炒茶,遊客在古茶樹林中就可以品味到甘甜的茶湯。

  “目前,南美石斧山古茶園形成了茶葉生産、加工、銷售、古茶園觀光為主線,集休閒度假、體驗製作、民宿客棧營運管理、特色茶品種植、養殖加工於一體的綜合性古茶林,有效推動當地農業産業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南美鄉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南美鄉接待國內外遊客28.3萬人次,旅遊收入168.1萬元。(記者 王毅 攝)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