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啞火止步進球 尤文一數據創16年恥辱紀錄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07-16 10:23:04

  意甲第33輪今晨上演一場瘋狂的進球大戰,尤文圖斯客場3比3戰平薩索洛。罕見的是,尤文半場就被對手狂轟16腳,創造16年恥辱紀錄,全場比賽,尤文被射門22次,各項數據全面落後。35歲的C羅也表現失常,賽後僅僅獲得5.9分,全隊倒數第1。

  本場比賽之前,尤文32輪拿到76分排名榜首,領先身後的亞特蘭大6分,爭冠形勢相對明朗。而薩索洛32輪46分排名第8,他們正在向著歐聯杯席位全力衝刺。

  比賽開局階段,尤文踢出了極其高效的進攻,皮亞尼奇12分鐘內連續助攻達尼洛和伊瓜因破門,尤文客場2比0領先。看上去,薩索洛的防線不堪一擊,而C羅很有希望實現連續7輪破門的壯舉,撬動意甲50球里程碑。然而,落後的薩索洛隊卻發動了瘋狂的反擊。第29分鐘,尤文防線解圍失誤,球輾轉落到卡普托腳下,他倒地橫傳久裏契奇,一腳撞射扳回一城。OPTA數據統計,尤文僅僅上半場就被薩索洛射門16次,這是自2004/2005賽季以來最慘的一個半場,整整15年來,尤文從未這麼狼狽。

  然而尤文下半時詮釋出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第51分鐘,本坦庫爾禁區前沿防守犯規,貝拉爾迪任意球圓月彎刀,球從C羅和伊瓜因的縫隙當中穿過,打了什琴斯尼一個措手不及,尤文門神甚至連撲救動作都來不及做,目送皮球入網,2比2。3分鐘之後,尤文防線再度走神,貝拉爾迪似傳似射的一腳造成什琴斯尼判斷失誤,卡普托後點將球送入空門,薩索洛3比2反超。

  短短3分鐘,尤文從領先變成落後,讓C羅急得爆粗口。儘管桑德羅64分鐘扳平比分,但一場平局也難以給尤文遮羞。數據顯示,尤文本場比賽全方位遭到薩索洛的壓制,被對手完成22次射門,其中11次射正。可以説如果不是尤文運氣好一些,尤文分分鐘客場輸球。

  此役,C羅場上也多次揮霍機會,他10次射門2次射正2次踢偏,6次被封堵。特別是第60分鐘,迪巴拉在邊路送出傳中,結果C羅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直接推射踢偏,錯失了絕佳的進球機會。第61分鐘,C羅還因為在防守不慎踢人,領到黃牌。權威網站Sofascore僅僅給他打出5.9的恥辱低分。

  由於本輪沒能進球,C羅也止步6連殺,之前他已經連續6場意甲破門,原本只要繼續進球,本賽季C羅就有機會打破意甲連續11場進球的紀錄。同時本場沒有進球,他的意甲第50球里程碑只得延後。(記者 劉大偉)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