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姐”王薔爆冷出局 無緣“中巡賽”八強
來源:新華網  |  2020-08-06 08:48:26

  新華社昆明8月5日電(記者岳冉冉 劉昕宇)中國網球巡迴賽安寧站5日進入第三輪爭奪,女單頭號種子王薔以6:4、4:6和6:10負於22歲小將楊梓頤,無緣八強。

  贏了世界排名第29位的王薔,排名比王薔低了1018位的楊梓頤説自己特別興奮,“這是我職業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整個人對未來也更有信心了。”她説。

  楊梓頤坦言,因為對手是偶像王薔,所以自己心態放得開。“第三盤‘搶十’,我感覺王薔發球速度明顯放慢,我就堅定了一定要主動打,哪怕出界和失誤,也不能放慢節奏的信念。我不是相持型選手,跟她相持就是消耗自己。”

  這場比賽在中午舉行,氣溫達到了30攝氏度。首盤開局,王薔迅速進入狀態,在對手第一個和第三個發球局實現破發,取得5:1領先。此時,慢熱的楊梓頤逐漸調動出狀態,發球和底線球頻頻得分,一度將比分追到4:5。但王薔還是以6:4拿下首盤。

  第二盤開局,雙方進入艱苦的拉鋸戰,楊梓頤以5:4領先王薔。此時,放手一搏的小將在發球和底線進攻上更加自信。第十局,依靠一記強勢正手制勝分和王薔的底線失誤,楊梓頤實現破發,6:4追平大比分。

  在決勝盤“搶十”大戰中,楊梓頤延續了良好狀態,取得5:0的領先。此時的王薔如夢方醒,將比分追至6平。楊梓頤及時穩住心態,堅持用兇猛的攻擊戰術,不給對手相持的機會,憑藉兩個極具進攻性的接發球和兩記發球直接得分,最終10:6鎖定勝局。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