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巡迴賽CTA800日照站落幕
來源:新華網  |  2020-08-31 10:00:26

  新華社濟南8月30日電(記者吳書光、李博聞)30日,2020中國網球巡迴賽CTA800日照站決賽日完美收官。男女單、雙打冠軍全部産生,其中男單頭號種子張之臻與女網領軍人物王雅繁雙雙奪冠。

  由於當日的陰雨天氣,率先開打的女單與女雙決賽改在室內進行。女單決賽在3號種子王雅繁與6號種子荀芳穎之間展開。比賽中,王雅繁率先進入狀態,利用犀利的進攻撕開荀芳穎的防線,兩度完成破發後6:1拿下首盤,大比分1:0領先。次盤,實力更勝一籌的王雅繁以6:1再下一盤,總比分2:0擊敗荀芳穎,首次獲得中國網球巡迴賽的單打冠軍。

  男單方面,賽會頭號種子張之臻對陣2號種子、天津老將李喆。雖然張之臻有戰績優勢,但在首盤比賽盤中階段,李喆利用張之臻的失誤完成破發,又在自己接下來的發球局輕鬆保發,取得5:3的領先優勢。此時,張之臻及時調整狀態,提高一發品質,並在底線加強防守,打出一波連下四局的高潮,以7:5逆轉李喆,拿到首盤比賽的勝利。次盤,張之臻把握住關鍵機會完成破發,以6:4再下一盤,總比分2:0擊敗李喆奪得男單冠軍。

  雙打方面同樣精彩紛呈,首先進行的女雙決賽在前兩號種子之間進行。賽會女雙2號種子蔣欣玗/湯千慧在首盤比賽抓住頭號種子鄭賽賽/張瑩組合的失誤,率先破發,取得5:2領先。但在關鍵時刻,鄭賽賽和搭檔張瑩打出一波連下四局的高潮,將比分反超為6:5。接下來2號種子將首盤比賽拖入搶七。搶七局,蔣欣玗/湯千慧以7:6拿下首盤比賽的勝利。次盤,蔣欣玗/湯千慧又率先完成破發並取得5:4領先,隨後鄭賽賽/張瑩將比分扳成5:5。關鍵時刻,蔣欣玗/湯千慧穩住陣腳,連下兩局,以7:5拿下次盤的勝利,從而以大比分2:0擊敗頭號種子奪得女雙冠軍。

  男雙決賽,頭號種子公茂鑫/華潤豪與3號種子孫發京/高鑫隔網相對。孫發京/高鑫最終以6:3和6:4連下兩盤擊敗公茂鑫/華潤豪,首次捧起中國網球巡迴賽的男雙冠軍獎盃。

  據日照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中國網球巡迴賽日照站,是繼國內CBA和中超聯賽之後復賽的第三項全國性體育賽事,同時也是日照首次舉行的國家級網球職業賽事。國內眾多網球名將亮相日照,將網球昇華為日照新的地域旗幟與城市氣質。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