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隊主帥王晗:對自身實力有準確定位
來源:新華網  |  2020-11-03 09:26:44

  新華社浙江諸暨11月2日電(記者蘇斌、夏亮)2日進行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七輪中,吉林隊最後五分鐘“斷電”,被山東隊打出一波17:0,最終以93:106遭遇賽季首場敗仗。賽後吉林隊主教練王晗表示,儘管之前一直在贏球,球隊還是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對自己實力有比較準確的定位。

  王晗坦言,之前贏了幾場球有自己的發揮,經過一段時間,各個球隊也在互相研究和抑制,今天第四節局面被動後隊員在場上及時調整做得不夠,相對比較急躁。

  “比賽輸了之後不會過多去想,只是聯賽裏的一場常規賽,還是要總結問題,把之前幾場做得好的總結出來繼續做,不好的幾點針對性去解決。”他説。

  開場後得分點更加平均的吉林隊在姜宇星的帶領下,以24:19領先結束首節爭奪。第二節姜偉澤成為吉林隊進攻端最活躍的球員,山東隊則憑藉後半段的進攻高潮抹平了12分的分差。關鍵時刻姜宇星三分球命中,吉林隊得以帶著2分優勢進入半場休息。下半場雙方比分緊咬,直到最後時刻風雲突變,吉林隊五分鐘內一分未得,開賽以來的不敗戰績就此終結。

  山東隊主教練鞏曉彬表示,隊員在防守方面貫徹得比較認真,進攻打得比較耐心,基本上發揮出了每個人的特點。“希望這場比賽是一個好的開始,前面輸了幾場比較可惜的比賽,大家還是從防守和團隊方面多去考慮一下。”

  山東隊年輕後衛王文宇本場貢獻11分和5次助攻。鞏曉彬説:“現在球隊暴露出的問題是關鍵時候得分人比較少,老將狀態相對不夠穩定,想多給年輕隊員一些機會。王文宇給了其他年輕隊員很多啟發,首先從防守做起,沒有什麼包袱,這場比賽會對他的成長有非常大的幫助,自信心有很大提升。”

  在王晗看來,球隊主要問題出現在第四節,進攻不太明確,打得過於簡單,單節凈負對手19分,出現了一些機會但沒有把握住。他説球隊要在進攻上及時調整心態,不能太急躁,還要總結防守強度和籃板球的問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