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遭逆轉 無緣澳網男單四強
來源:新民晚報  |  2021-02-18 09:12:15

  意志力再強的戰士,終究敵不過流逝的歲月。17日晚的澳網男單八強戰,賽會2號種子納達爾在先贏兩盤的情況下,被西西帕斯連扳三盤,遺憾無緣半決賽,他在首輪賽後許下的“在墨爾本留更久”的願望,也沒能迎來最圓滿的結局。

  自本屆澳網開打以來,納達爾的背傷一直制約著他的發揮,西班牙人也承認,自己始終沒能達到最好的狀態,但即便如此,前四輪比賽中,納達爾依然以直落12盤的方式強勢晉級,給所有人帶來了驚喜。本輪面對新生代球員中的佼佼者西西帕斯,“紅土之王”在前兩盤依然展現了強大的統治力,順利以6比3和6比2的比分取勝,當時,一切看起來都朝著有利於西班牙人的方向發展。

  然而從第三盤末端起,納達爾逐漸陷入體能危機,球網對面的希臘人則開始反擊。在那個非贏不可的搶七局裏,西西帕斯利用納達爾越來越多的失誤扭轉戰局,以7比4的小分扳回一盤,也開始讓勝利的天平向自己傾斜。隨後的時間裏,西西帕斯在身體機能方面的優勢體現得越發明顯,納達爾儘管依舊傾盡全力,但年歲的增長所帶來的運動能力下降,讓西班牙天王表現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兩次在盤末丟失關鍵發球局後,納達爾以4比6和5比7的比分交出最後兩盤,帶著無奈和不甘,結束了此次澳網之旅。

  這是西西帕斯職業生涯第二次晉級澳網四強,接下來他將和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爭奪決賽權,後者在稍早前的一場比賽中,直落三盤擊敗了自己的同胞盧布列夫。

  (新民晚報記者 陸瑋鑫)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