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隊隊長吳曦和中衛李昂或將加盟上海海港
來源:新民網  |  2021-03-10 09:16:00

  因為資金等方面原因,江蘇FC已經宣佈“停止運營”,這支上賽季的聯賽冠軍球隊中那麼多球員何去何從?很顯然,他們將成為其他俱樂部爭搶的“香餑餑”。隊中的國腳中後衛李昂就有望加盟上海海港,目前只待最後官宣。而據9日的最新消息,球隊隊長、去年的聯賽MVP球員吳曦,也可能選擇投奔海港。

江蘇隊隊長吳曦和中衛李昂或將加盟上海海港

  圖説:李昂(中) 資料圖 新華社圖

  27歲的李昂身高1.88米,場上司職中後衛,憑藉在俱樂部的出色表現,2014年起,他先後被徵調入國奧隊和國家隊,由此實現國青、國奧、國足的“三級跳”。上賽季李昂為江蘇蘇寧出場24次、貢獻2球1助。他與巴西前國腳米蘭達的中衛組合,堪稱江蘇隊最終中超奪冠的最大功臣。除了防守能力出眾之外,後衛出身的李昂還有很強的任意球得分能力,因此被稱為“中國的米哈伊洛維奇”。

  對海港隊而言,前幾個賽季的主力中衛之一石柯在合同到期之後,選擇了轉會山東泰山。為彌補後防線的實力不足,海港選擇了來自克羅地亞的中後衛邁斯托羅維奇。只不過一旦使用外援中後衛,恐怕將限制主教練萊科在中前場的安排,如果擁有兩到三名高水準的本土中後衛,不但可以充實防線的人員儲備,也能為萊科在排兵布陣上提供更大的變化空間。

  記者隨後從海港方面獲悉,李昂確實與海港在接觸,但雙方尚未到最終確認階段,仍有合同細節商討,他能否加盟還需要等待最終確認。

江蘇隊隊長吳曦和中衛李昂或將加盟上海海港

  圖説:吳曦在國家隊頗受李鐵器重 資料圖 新華社圖

  海港隊的收穫可能還不止一個李昂,昨天晚間又傳出消息,江蘇隊長吳曦也將改換門庭加盟海港。吳曦可以説是繼鄭智之後,國內足壇最優秀的中場指揮官,上個賽季結束後還獲得了“金球獎”。他也是中國男足國家隊的主力中場,深受主帥李鐵器重。

  目前,海港陣中已經擁有買提江、楊世元、蔡慧康,以及外援穆伊、奧斯卡等多位實力不俗的悍將。如果能攻善守、跑動積極、前插能力極為出色的吳曦加盟,將讓海港的中場實力大大提升。(新民晚報記者 關尹)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