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八強全部出爐
來源:新華網  |  2021-03-18 15:38:50

  新華社巴黎3月17日電(記者肖亞卓)17日,歐冠足球聯賽八分之一決賽次回合最後兩場比賽結束,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主場2:1擊敗拉齊奧,總比分6:2晉級;英超豪門切爾西同樣在主場獲勝,他們以2:0戰勝西甲勁旅馬德里競技,總比分3:0淘汰對手晉級。

  至此,本賽季歐冠八強全部産生,其中英超三支隊伍,分別是曼城、利物浦以及切爾西,德甲兩支隊伍拜仁和多特蒙德,西甲、法甲以及葡超各有一支隊伍,分別是皇家馬德里、巴黎聖日耳曼和波爾圖。

  五大聯賽中,意甲最為落寞,闖進16強的三支隊伍尤文圖斯、亞特蘭大以及拉齊奧全軍覆沒,5年來首次沒有一支意甲球隊進入歐冠八強。

  切爾西與馬競的比賽,首回合客場一球小勝的“藍軍”憑藉兩次防守反擊擊潰了對手。第34分鐘,哈弗茨在中場挑傳給邊路快速插上的維爾納,後者突入禁區後橫傳,中路跟上的齊耶赫冷靜推射為切爾西取得領先。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同樣是在一次快速反擊中,替補登場的埃莫森接普利西奇助攻破門將比分鎖定為2:0。

  當天的另一場比賽,帶著4:1優勢回到安聯球場的拜仁贏得也非常輕鬆,萊萬多夫斯基在第33分鐘點射得手打破僵局,舒波-莫廷在第73分鐘單刀破門為拜仁擴大了領先優勢。拉齊奧方面則由帕羅洛在第82分鐘打進了挽回顏面的一粒進球。

  八強對陣抽籤儀式將於19日舉行。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