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上海海港拿下二連勝
來源:新民晚報  |  2021-04-29 09:11:31

  憑藉洛佩斯在開場4分鐘內的“閃電二連擊”和呂文君的關鍵進球,上海海港在今晚(4月28日)的中超第二輪中,3比1擊敗了北京國安,拿到了新賽季開局的兩連勝。如果單看結果,無疑是讓人高興的,然而海港隊在比賽中所呈現的,可能很難讓人滿意,套用一句著名的廣告語,今晚的海港讓人開心了5分鐘,擔憂了差不多2小時。

中超聯賽上海海港拿下二連勝

  圖説:洛佩斯在比賽中 新民晚報記者 李銘珅 攝

  首輪6比1輕取津門虎,讓海港在新賽季拿到了良好的開局,但正如不少人所言,考慮到天津隊的客觀情況,首場比賽並不能真實反映上港隊的實力,面對“禦林軍”,才是萊科和弟子們的“試金石”。然而誰也不曾想到,這場本該焦灼的比賽,在開場後便直接進入高潮。洛佩斯的淩空掃射以及利用對手後衛失誤後的勁射,讓海港在短短4分鐘內建立起兩球優勢,此時的萊科和弟子們,大有繼續擴大優勢的勢頭,而首輪被崔康熙捏住七寸,有力使不出的比利奇,只能皺著眉頭抓耳撓腮,苦思對策。

  可接下來的比賽進程,卻讓所有海港球迷嚇出了一身冷汗。或許是早早領先後想要保存體力,萊科的球隊選擇退守,更將中場主動權拱手讓給了對方。最讓人不解的是,海港隊的防線並沒有給比埃拉領銜的國安中前場施加足夠的壓力。巴坎布、張玉寧、比埃拉等一眾攻擊手眼見機會出現,開始大舉反擊,不久便扳回一球。丟球後,海港似乎沒能及時調整,一直到比賽的80分鐘,國安始終佔據著場面主動,若非李昂和顏駿淩等人的出色表現,海港的領先優勢很有可能被蠶食,直到呂文君頭球破門,球隊和球迷那顆懸著多時的心,才真正放下。但放任對方中場核心比埃拉在禁區前“發牌”,也暴露出了海港中路防守硬度不足,主帥萊科臨場應對略微偏慢等問題,值得球隊警惕。

中超聯賽上海海港拿下二連勝

  圖説:呂文君和隊友慶祝進球 新民晚報記者 李銘珅 攝

  這個賽季,海港隊將爭冠視為目標,但從前兩場比賽來看,球隊的防守和集中力,均有些許不足,被津門虎攻破球門,被國安長時間壓制,都是比較明顯的證明,對於初次執教中超的萊科而言,相比進攻,如何紮緊籬笆,或許是他目前最需要考慮的問題。好在,目前聯賽才剛剛開始,留給克羅地亞人的時間還相對充裕,接下來,就看他能否對症下藥了。(新民晚報記者 陸瑋鑫)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