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十度登頂羅馬賽 追平小德大師賽36冠紀錄
來源:中新網  |  2021-05-17 10:54:47

  中新網5月17日電 北京時間5月17日淩晨,2021年ATP1000羅馬大師賽男單決賽,納達爾以7:5/1:6/6:3擊敗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第十次奪得本項賽事男單冠軍。

納達爾十度登頂羅馬賽 追平小德大師賽36冠紀錄

  這是第57次德納決,也是兩人在羅馬大師賽賽場的第9次直接對話,納達爾此前共在這項賽事中9次奪冠,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則有5次捧杯經歷。

  第一盤,德約科維奇在第2局率先發難,把握住第3個破發點率先破發,但納達爾隨即回破。第11局,德約科維奇關鍵時刻送出雙誤,丟掉關鍵一局。隨即,納達爾保住自己的發球勝盤局後以7:5先贏一盤。

  第二盤,德約科維奇在第3局有驚無險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並在隨後一局破掉納達爾的發球局掌握主動。第7局,德約再度破掉納達爾的發球局,以6:1扳回一盤。

  決勝盤第六局,納達爾連贏4分以Love game強勢破發。並一鼓作氣以6:3贏得決勝盤,從而大比分2:1擊敗德約科維奇, 贏得個人賽季第2冠的同時,也將職業生涯巡迴賽男單冠軍總數提升至88個,同時也追平德約科維奇保持的36個大師賽冠軍的紀錄。(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