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青年團體在穗簽署合作協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5232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海峽飛虹消息(駐廣州記者陳惠婷)“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創新”青年人才廣州交流會系列活動5月21日至22日在廣州舉行。活動期間,粵港澳11家青年社團組織共同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創新”青年人才廣州交流會合作框架協議書》。據悉,這是對2017年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牽頭簽訂《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框架協議》的進一步落實和細化。

 

協議中,青年發展和創新創業、青年專業人才合作交流、青年發展問題研究及調研成果共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青年團體深度交流均是重點合作項目。以青年發展和創新創業為例,《協議》商定三地將邀請各方聯繫的知名企業家、創業家、高校學者和行業專家等加入青年創業導師庫,共同開展青年創新創業培訓,聚焦青年人才創新與發展,服務青年人才需求,加強三地交流,共享各地青年創業大賽成果。

 

主方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希望通過這個協議,發揮廣州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核心增長極作用,有效引導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青年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積極促進青年團體互訪交流與青年專業人才的深度合作發展。

 

系列活動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廣州海外聯誼會、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共青團中山大學委員會、廣州中醫藥大學主辦,來自法律、會計、金融服務及社工及志願者領域的粵港澳三地青年代表約180余人參加,行程包括參觀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中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指數》研究成果發佈,廣州各相關部門介紹港澳青年來穗創業創新和人才引進方面的相關政策,以及青年圓桌會議等。

 

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常委梁幸華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有潛力成為全球最多元化的城市群,這不僅為中國本土企業以及在華外企業帶來巨大商機,也為有計劃進軍內地市場的企業提供新的發展思路。澳門代表楊誠認為,大灣區的建設為人民幣國際化提供了一塊試驗田,粵港澳也可在“一帶一路”建設上攜手同行,為國家發展積累寶貴經驗。香港青年聯會張鎮楓律師認為,近年來通過香港尋求對內或者對外法律諮詢案件大幅上升,香港青年人有必要加強與內地法律界的交流和認識,才不致錯失發展機遇。

 

23日,霍英東研究院、卓才CIC²青年創新創業園等被授予粵港澳大灣區青創基地。基地將對接各類港澳資源,聯合開展各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