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央行行長:深化與中國經濟關係讓澳大利亞受益匪淺

澳大利亞央行行長菲利普·洛23日説,深化與中國的經濟關係讓澳大利亞受益匪淺,“這為我們創造了新的機會,並顯著增加了我們的國民收入”。

 

當天晚上,洛在悉尼發表題為《澳大利亞深化與中國的經濟關係:機遇與風險》的公開演講。他認為,不斷深化的關係也使中國在很多方面受益,深化兩國經濟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

 

洛説:“我們能夠共同呼籲開放的國際貿易體系和有效的區域合作。當然,我們會不時出現分歧,但如果彼此了解的話,一定會更好地處理這些分歧。而建立更廣泛的企業、金融、政治、學術界和公眾之間的密切聯繫對於加深這種理解非常重要。”

 

過去10年,澳大利亞與中國雙邊經貿往來迅速擴大。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中國已連續8年成為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

 

洛表示,中國對澳大利亞以及其他各國都很重要,不僅在經濟領域,在其他領域也是如此。(新華社悉尼電 記者王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