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西方媒體炒作的“一帶一路債務陷阱“是偽命題

央視網消息:一帶一路倡議已經提出5年多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也將在本週召開,昨天(22號),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發佈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進展貢獻和展望》報告。

 

部分西方媒體炒作的“一帶一路債務陷阱“是偽命題

 

報告總結了“一帶一路”建設這幾年來,在政策、基礎設施、貿易、金融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各項成果。83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參與到中國發起的《推進“一帶一路”貿易暢通合作倡議》,中國與東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格魯吉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或者升級了自由貿易協定,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及其核心理念已寫入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以及其他區域組織等有關文件中。

 

部分西方媒體炒作的“一帶一路債務陷阱“是偽命題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組組長肖渭明:五年多來,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參與各方都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在産業合作方面,2013年-2018年,中國企業對沿線國家直接投資超過900億美元,在沿線國家完成對外承包工程營業額超過4000億美元。中國與40多個國家簽署了産能合作協議,與法國、意大利、西班牙、日本、葡萄牙等國簽署了第三方市場合作文件。  針對部分西方媒體炒作“一帶一路是中國設置的債務陷阱”的論調,肖渭明表示:沒有任何國家因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背上所謂的債務負擔,落入所謂的債務陷阱。

 

部分西方媒體炒作的“一帶一路債務陷阱“是偽命題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組組長肖渭明:不論是基礎設施投資,還是産業投資,都經過了認真的評估,有的還引入了第三方中立機構進行調研。所謂的“債務陷阱”是個偽命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