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統一對台灣同胞最有利

近期兩岸關係一系列交流活動,充分説明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最有利於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台灣同胞廣泛利益的前途道路。

 

中華民族的發展歷程充分彰顯了,只有國家強勢,民族復興,廣大中華兒女才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中華民族曾經積貧積弱,國破山河碎,中華兒女飽受外敵強壓欺淩,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對此悲慘經歷刻骨銘心。這讓中華兒女希望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願望越來越強烈。兩岸同胞曾經在不同歷史階段,共同抗擊外族入侵,奮起保衛台灣不被從祖國懷抱割裂,共同反對“台獨”分裂,寫下過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歷史壯歌。兩岸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意志從未減弱、努力從未停歇。如今,中華民族正以昂揚豪邁的姿態迎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以紮實奮進的步伐不斷邁向偉大復興的目標。兩岸交流合作更加廣泛,同胞交往更加密切,同胞親情更加濃厚,心靈契合更加深入。大陸方面越來越有能力造福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同胞福祉。廣大台灣同胞也越來越體會到“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更加清晰認識到,台灣的前途在於統一,自己的福祉利益繫於民族復興。兩岸同胞攜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意願更強,行動更多,信心更高。

 

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都不可能阻擋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祖國邁向統一的步伐。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但是,島內“台獨”分裂分子看不到、也不願看到祖國必然統一的大勢,見不得、也不願見的兩岸關係走深走實。雖然他們是極少數,卻自不量力、螳臂當車,蓄意挑動兩岸敵意對抗,甘當外部勢力“棋子”,企圖分裂國家、破壞和平統一前景,現實威脅臺海地區和平穩定。他們的所作所為圖的是一己一黨之私,害的卻是全民族的整體利益、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他們寧興兩岸關係逆流而不順大潮,寧與兩岸同胞為敵而不思為伍,完全背棄了中華民族、違逆了正道大義。但是無論他們如何興風作浪,兩岸同胞堅定展現熾熱的民族清華,始終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牢牢維護和平統一前景。隨著國家統一的大勢不斷發展,反對“台獨”分裂的力量只會越來越強勁。對“台獨”分子而言,時間拖得越久,他們越加走向末路,等待他們的只會是絕路的盡頭。對認同、支持統一的中華兒女而言,越往前走,統一的條件和機會就越多,希望就越大,前途就越光明。

 

兩岸同胞同出一脈,骨肉相親、守望相助,對兩岸融合發展有著天然的親近感和強烈的意願。隨著大陸方面不斷率先向台灣分享發展機遇,提供同等待遇,積極推動“31條措施”等惠臺利民政策舉措做得更實更細,台灣同胞對祖國大陸的親近感和接納度就會不斷增強。這反過來又會讓大陸方面更加信心百倍、動力滿滿,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為台灣同胞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不會止境。台灣同大陸融合發展地利人和、獨具優勢,必能在融合發展中獲益增福。只要兩岸同胞齊心同行,必能推動兩岸交流合作融匯成江,滾滾向前,增進同胞感情交織成繩,難解難分。 (楚樺 評論員) 華夏經緯網專稿 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