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膠片”呈現發展巨變

新中國成立70週年吉林省發展成就展6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成就展分為科技工業、開發開放、現代農業、自然生態、文化生活5個板塊。作為新中國電影的搖籃,吉林省成就展以電影膠片的形式回顧歷史、記錄當下,通過一張張圖片全方位立體呈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各領域取得的巨大變化。

 

“‘吉林一號’是吉林自主研發的商用高解析度遙感衛星,它可以在萬米高空清晰地看到地面上不到一平方米大小的物體……”跟隨解説員的講解,新中國第一輛卡車、第一輛轎車、“復興號”動車組列車、第一個民用商業衛星呈現在觀眾面前,展現吉林老工業基地強大的製造業底蘊和蓬勃向上的新興工業動能。整齊劃一的高標準農田,大型農機具集體作業,展示吉林作為農業大省和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的戰略地位;從長白山到“冰湖騰魚”奇觀,呈現吉林作為生態大省的優厚資源……

 

“每件作品都如此生動,讓人嘆為觀止!”在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區,吉林省著名剪紙藝術家閆雪玲的剪紙作品引來中外媒體記者駐足觀賞。白山松水黑土地,這裡不僅孕育林海雪原的生態之美,還滋養著獨特淳厚的人文魅力。步入新時代的吉林,以博大的胸襟、開放的姿態,擁抱世界,迸發出更加耀眼的光彩。本報北京8月6日電  (記者李家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