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設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澳門特區政府設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澳門特區政府的新聞發佈會現場(1月21日攝)。 1月21日,澳門特區政府設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負責全面規劃、指導和協調各公共及私人機構關於預防、控制和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工作。 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澳門特區政府21日設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負責全面規劃、指導和協調各公共及私人機構關於預防、控制和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工作。

 

澳門特區政府2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介紹説,因鄰近地區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情況,為更有效預防及應對,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批示設立應變協調中心,直接隸屬行政長官運作,並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擔任副主席。應變協調中心的財政、行政及後勤由衛生局負責。

 

特區政府強調,目前澳門尚未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設立應變協調中心是特區政府為做好準備工作而升級的應對措施。(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王晨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