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各級財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資金667.4億元

財政部:各級財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資金667.4億元

 

央視網消息:2月7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人民銀行副行長、外匯局局長潘功勝,稅務總局總審計師兼貨物和勞務稅司司長王道樹,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介紹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關財稅政策、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會上,余蔚平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財政部在資金保障和政策保障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舉措。

 

在資金保障方面,截至2月6日下午5點,各級財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資金667.4億元,實際支出284.8億元。其中,中央財政共安排170.9億元,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專項補助57億元,含對重點疫區湖北省補助的18億元;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層疫情防控資金99.5億元;對科研、物資儲備等經費也足額作了安排。

 

余蔚平表示,目前看,各地疫情防控經費是有保障的,中央財政正在根據疫情發展態勢和防控需要,繼續做好經費的保障工作,並管好用好資金。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