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大連:我國首趟跨省冷鮮班列開行

央視網消息:每年從大連港進口的肉類、水果等冷鮮食品約150萬噸,以往絕大部分是以公路冷鏈方式運往哈爾濱、長春、瀋陽等地。今年,鐵路部門啟動了鐵路冷鮮運輸項目。昨天(4月8日),我國首趟開行的跨省冷鮮貨物班列從遼寧大連駛出開往哈爾濱。

 

在首趟開行的跨省冷鮮貨物班列上,裝載著16個冷藏集裝箱,運輸的都是肉類、水果等冷鮮食品。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了保證食品的新鮮度,班列使用的專業冷藏車可實現全程恒溫製冷,根據不同貨物的保溫需要調節溫度。

 

遼寧大連:我國首趟跨省冷鮮班列開行

 

中鐵特貨瀋陽公司副總經理 朱永德:我們班列全程式控制溫,溫控達到正負30攝氏度,能夠有效地解決貨物的保鮮問題。

 

遼寧大連:我國首趟跨省冷鮮班列開行

 

冷鮮運輸要求運輸時間短,但傳統的鐵路貨運列車跨省運輸時,在解編、改編車組的環節就會消耗時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東北三省的鐵路部門經過多次協調並優化運輸流程,縮短了冷鮮班列的運輸時間,以首次開出的80103次冷鮮班列為例,從大連到哈爾濱,只需要24個小時就可以到達。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