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僑胞:我們對兩會翹首以盼 中國為世界抗疫做出巨大貢獻

肯尼亞僑胞:我們對兩會翹首以盼 中國為世界抗疫做出巨大貢獻

肯尼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郭文昌(資料圖)

 

2020年全國兩會即將於本月下旬拉開帷幕,海內外對此翹首以盼並寄予厚望。肯尼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郭文昌5月17日在接受中國日報網專訪時表示,在目前的形勢下召開兩會具有重大意義,中國為世界抗疫做出的貢獻、對海外僑胞給予的支持,我們有目共睹。

 

郭文昌説:“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目前中國正致力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並穩步推動復工復産。今年的全國兩會在這一形勢下召開,具有極其重大的意義。”

 

2019年3月,郭文昌曾作為海外代表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回憶這段經歷,郭文昌感慨地表示,他對“四個自信”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夠實現民族復興、國家統一。”

 

郭文昌對今年的兩會寄予厚望:“希望2020年全國兩會能夠進一步凝心聚力、集中智慧,帶領全國人民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

 

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範圍內肆虐,肯尼亞也未能倖免。3月中旬,肯尼亞出現第一例確診病例,自此拉開防疫戰的序幕。

 

郭文昌説:“非洲國家醫療系統脆弱,普遍缺醫少藥。因此,肯尼亞僑胞面臨巨大的抗疫壓力和挑戰。但是,祖國沒有忘記我們。中國政府和民間都給肯尼亞捐贈了防疫物資,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還組織了國內防疫專家參加的視頻會議。最近,使館又協調安排了部分老弱僑胞回國。這些對我們在肯僑胞而言都是極大的支持。”

 

他進一步指出,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之下,祖國還這樣關心海外僑胞,我們都非常感謝黨和國家,愛黨愛國熱情高漲。

 

對於中國自身的抗疫工作,郭文昌給予高度認可。“黨中央英明決策,團結全國人民,舉全國之力迅速控制了疫情,並逐步恢復經濟,為世界抗疫工作做出巨大貢獻。中國的抗疫成績可圈可點,是世界抗疫的典範和標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