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美國袖手旁觀;美國抗疫,台灣掏心挖肝

近日,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種種冷血作為,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副研究員鐘厚濤在中國台灣網融融看兩會節目中表示,民進黨當局嚴重雙重標準,在中國大陸輿情爆發的最初時刻,也在我們最需要口罩、最需要防疫物資的時候,民進黨當局第一時間宣佈對外禁止出口相關物資,這明顯是要對中國大陸落井下石。也因為這個事情讓很多大陸的民眾,特別是很多大陸的網友感到心寒。

 

鐘厚濤表示,但當疫情在美國爆發之後,民進黨當局就迫不及待地向美國示好,甚至向美國捐贈口罩。這兩個鮮明的反差背後體現的是民進黨當局典型的思維方式,所謂的“挾洋抗陸”。

 

他表示,從疫情整個發展過程來看,美國對於台灣究竟幫助什麼了呢?有沒有幫助?台灣疫情早期也相當嚴峻,那時候美國並沒有太嚴峻,但是美國並沒有伸出援助之手。

 

鐘厚濤指出,後來民黨當局又想借疫情進行政治策劃操作,妄想加入世界衛生大會,美國雖然做出了一些象徵性的動作,但是卻拒絕自己提案,根本是玩假的。如果未來發生一些更緊急的事件,指望美國保護台灣,更是不可能的事情。從這個事件,島內民眾對於美國的角色應該有更加清晰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