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的黃鼠狼來了,台灣還要與狼共舞?

俗話説: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此次到訪台灣的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就是居心叵測的黃鼠狼。

 

隨著美國國內疫情蔓延、各種矛盾衝突凸現,美國近期的表現就像得了狂犬病的瘋狗,狂叫亂咬。 “關閉領事館”、“驅逐記者”、“封殺軟體”、“高官訪台”“售臺武器”……這一系列操作顯示,對於中國的遏制和打擊,美國已經是無恥下流到無所不用其極。

 

拜年的黃鼠狼來了,台灣還要與狼共舞?

 

疫情肆虐全球,國際社會普遍取消了當面接觸的高層訪問,改為視頻會議等形式交流。美方背棄“一個中國”原則我們稍後再説,阿紮在這種敏感時刻執意訪台本身就不是一個善舉。而民進黨當局十分樂意向洋大人獻媚,給予訪問團所謂“特別禮遇”,訪問團成員不需隔離14天,只要進行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即可。但假若訪問團裏真的有處於潛伏期的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或者無症狀感染者,從蔡英文到各級官員,以及和訪問團接觸的所有台灣人不都冒著極大的健康危險?細思極恐。

 

阿扎宣稱“此行是要傳達美方肯定台灣防治新冠肺炎病毒的成就”。這更是可笑之極,就像是班裏最差的一個學生拍著其他同學的肩膀鼓勵他要好好學習一樣。美國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差、最不負責任的國家,台灣防疫工作要遠比美國好,完全無須美國來認可和表揚。

 

拜年的黃鼠狼來了,台灣還要與狼共舞?

 

美國升級打“台灣牌”完全在預料之中。美官員此番以疫情為藉口訪台,政治意涵大於實質交流,是“政治病毒”作祟,同時給大陸和台灣“下套”。

 

首先,美國想在轉移國內矛盾和關注焦點的同時,阻撓中國發展勢頭。在中美摩擦不斷的敏感時期,美國以炒熱“中國議題”的方式,樹立一種強硬對華的形象,符合其國內主流的政治述求,對特朗普競選連任更是加分多多。這次阿扎訪台,就是意圖利用明顯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操作打破中美之間的戰略平衡,試圖激怒中國,妄圖阻滯中國經濟和社會的整體發展。

 

第二,美國把台灣作為“提款機”的目的更加赤裸。“美國在臺協會”透露,阿扎此行將討論“台灣作為全球醫療設備和關鍵技術的可靠供應者”,此次美臺雙方應該會簽訂系列醫療設備採購協議。一如過去令台灣民怨四起的“凱子外交”,民進黨如今又要以防疫物資的形式,給美國上交新一期“保護費”了。

 

第三,美國欲強化對台灣這顆“棋子”的利用程度,攪亂臺海局勢,製造地區衝突。自中美兩國建交後,三個聯合公報中明確了美國和台灣之間不能進行官方的實質性接觸。雖然美國以往也會打一些“擦邊球”,但往往都是“暗箱運作”,這次如此高調地派高層官員對臺進行訪問,可以看出美國利用台灣遏制中國的態勢在加強。美國利用這個特殊階段在台灣問題上採取更激進的手段和措施,給民進黨當局發出美臺關係升級的假信號,挑撥兩岸敵對情緒,升級對抗,製造臺海緊張形勢,甚至擦槍走火。

 

拜年的黃鼠狼來了,台灣還要與狼共舞?

 

近期島內有識之士反對民進黨當局介入中美衝突的呼聲越來越大。在日前台灣舉行的臺海問題研討會上,台灣學者紛紛提醒民進黨當局,在中美對抗的過程中,台灣千萬不要成為美國遏制中國的“棋子”,特別是要當心淪為“棄子”。

 

然而,島內極少數“台獨”分子錯誤地以為,當前中美對抗加劇是謀取“台灣獨立”的最佳時機。是誰給了他們這樣的底氣?難道是黃鼠狼的糖衣炮彈吃出了幻想症?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嚴正指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棋子,與美方勾連,獲取政治私利,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奉勸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儘早丟掉幻想,切莫與狼共舞,小心“反誤了卿卿性命”。(本網評論員 左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