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即終戰説”後 馬英九吁蔡英文:別拿百姓生命開玩笑

“首戰即終戰説”後 馬英九吁蔡英文:別拿百姓生命開玩笑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日前演講時提醒,解放軍一旦攻打台灣,“首戰即終戰”,讓島內綠營人士氣急敗壞,馬英九更因此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隔空交戰數日。

 

馬英九今天表示,“首戰即終戰”是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智庫提出的報告,説明大陸對台灣進攻的戰略,並非他的主張。他引用的目的是在提醒民進黨當局,蔡英文説台灣在遭受第一波攻擊後,會承受然後再向國際求救,他的發言是提醒蔡英文,這是很危險的做法,因為可能沒時間求救。

 

馬英九再度提醒蔡英文,若堅持承受第一波攻擊,會給台灣帶來很大的戰禍,可能造成萬民受害。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千萬不能拿老百姓的生命財産開玩笑。

 

馬英九與蔡英文近日隔空互批,馬質疑民進黨當局的兩岸路線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蔡英文則反擊,稱馬“卑躬屈膝”。在網路上引發兩邊支持者論戰。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正在進行的一項投票顯示,截至今天上午,蔡英文獲得1540票、馬英九4987票。根據目前結果,較多人支持馬英九。(中國台灣網8月26訊  李寧)

標簽:反獨促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