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對新增世界文化遺産表示歡迎

正在中國福州舉行的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24日宣佈,將意大利繪畫之都帕多瓦以及包括7個歐洲國家11個城鎮的歐洲溫泉療養勝地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名錄。這一好消息受到歐洲多國歡迎。

 

歐洲多國對新增世界文化遺産表示歡迎

這是2017年12月15日在意大利帕多瓦拍攝的斯科洛文尼禮拜堂內部的濕壁畫。新華社發

 

意大利帕多瓦的遺産地由8個分佈在帕多瓦老城區內的宗教和世俗建築群構成,1302年至1397年,多位藝術家在這裡創作了大量壁畫。帕多瓦市市長焦爾達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獲准加入世界遺産名錄“給我們帶來了巨大歡樂,同時也讓我們對世界承擔起巨大責任”。

 

焦爾達尼説,壁畫是帕多瓦市的身份特徵,市民為擁有這些財富而自豪,現在他們將和世界分享這些財富,這也將是對世界作出的新承諾。

 

當天,包括意大利蒙特卡蒂尼-泰爾梅在內的歐洲11個溫泉城鎮也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除意大利外,這些溫泉城鎮還分佈在法國、德國、比利時、奧地利、捷克和英國。這些城鎮都因天然礦物質水源而興起,見證了18世紀初到20世紀30年代的歐洲溫泉療養熱潮。

 

歐洲多國對新增世界文化遺産表示歡迎

這是在意大利帕多瓦拍攝的斯科洛文尼禮拜堂。新華社發

 

意大利文化部副部長博爾貢佐尼説,當天對意大利來説是歷史性時刻,因為意大利有兩個地方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法國媒體表示,這些城鎮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是實至名歸,而且具有歷史性意義。

 

德國巴伐利亞州文化部部長西比勒爾向媒體表示,巴特基辛根作為溫泉城鎮位列世界文化遺産名錄對當地及整個巴伐利亞來説都是好消息。巴特基辛根市市長福格爾説,這是一個巨大的機遇,將吸引更多商家和遊客。

 

比利時瓦隆大區旅遊大臣德比埃説,位於瓦隆大區的溫泉城鎮斯帕入選世界遺産名錄,將進一步增強當地旅遊的吸引力。斯帕市市長德萊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歡迎越來越多中國遊客來斯帕旅遊。

 

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16日在福建福州拉開帷幕。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大會首次以在線形式審議世界遺産議題,大會計劃于31日閉幕。

 

新華社羅馬電 執筆記者陳佔傑;參與記者潘革平、左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