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堅稱“3+11”不是破口 遭嗆“病毒不會從土裡長出來”

陳時中堅稱“3+11”不是破口 遭嗆“病毒不會從土裡長出來”

 

陳時中堅稱“3+11”不是破口挨批。(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連2天聲稱“沒有所謂的3+11的破口”,昨天還以4塊手板信息自證所言不假。但此舉釋疑不足,甩鍋意味卻濃重,“雙北”地區對此不客氣地指出,病毒不會從土裡長出來,並要陳時中誠懇一點。在野黨民代更暗諷,這根本是民進黨為2022、2024選舉鋪排的卸責大戲開場白。

 

陳時中13日聲稱,去年12月31日以前,機組員檢疫規定都是“3+11”,即3天隔離檢疫+11天自主健康管理。新西蘭機師染疫事件爆出後,政策加嚴,經大規模6000人採檢、確認管理上軌道,才在今年逐步放鬆回“3+11”,但仍要求檢疫期滿接受採檢。他也還原機師、飯店群聚經過。

 

不過,看似有憑有據的説詞,卻又引來更多質疑。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提醒大家,千萬不能輕輕放過陳時中的話,因為民進黨的治理哲學是:“謊言説1000遍就是真理!”若“3+11”不是破口,什麼才是這波造成台灣800多人死亡、經濟被封鎖3個月的元兇?痛斥陳時中根本是幫自己開脫。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當初不斷強調阻絕於境外、管控于境內是不二法門,無法阻絕境外時,才管控于境內,就是因為阻絕於境外産生破口,才會使疫情在島內大幅肆虐,造成傷害。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直言,“病毒絕對不會從土裡長出來,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陳時中先前被問到“3+11”時説會負責,如今才知道是為什麼,因為看起來是不用負責,他更諷刺説不想追究什麼,但至少誠懇一點。

 

中國國民黨籍北市議員王鴻薇説,陳時中打死不認“3+11”政策錯誤,完全是為了洗白未來選舉的包袱。(中國台灣網8月14日訊   李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