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啟動針對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智利啟動針對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 圖片來源:智利衛生部網站

 

當地時間9月13日,智利衛生部通報,該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26例,累計確診1644540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計死亡37253例;累計治愈1601589例。截至目前,智利累計新冠疫苗接種量近2990萬劑次,超過1390萬人完成全程疫苗接種。

 

13日當天,智利啟動對全國18歲以下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第一階段首先對14歲至17歲的青少年和6歲以上患有基礎疾病的兒童接種疫苗。從9月27日開始對6歲到12歲兒童接種疫苗。

 

9月6日,智利公共衛生研究院宣佈,通過了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在該國6歲至17歲人群中的緊急使用許可。

 

另據智利衛生部統計,截至8月底,在該國累計確診病例中,有約6.9%的病例為未成年人。

 

總臺記者 孫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