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喜迎冬奧會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羽毛球邀請賽在渝開賽

2022喜迎冬奧會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羽毛球邀請賽在渝開賽

 

比賽現場(圖片來源:重慶市渝臺經貿文化交流中心)

 

2022喜迎冬奧會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羽毛球邀請賽今(24)日在重慶市大渡口體育館隆重開賽。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地區以及重慶的36名青年羽毛球選手參賽。

 

據悉,本次比賽以“喜迎冬奧,面向未來”為主題,是2022年全國臺聯第二十八屆臺胞青年冬令營線下地方活動之一,通過組織渝臺港澳青年羽毛球愛好者開展“你來我往”羽毛球友誼賽,以實際行動為北京冬奧會助力加油。比賽首次採用大陸選手及臺港澳選手的配對組合新方式角逐男雙、女雙和混雙等競賽項目,最終將按各隊成績決出前3名。

 

“體育是競技的平臺,也是連接臺港澳與大陸友誼的紐帶。”重慶市大渡口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袁衛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比賽是促進臺港澳青年了解大陸發展、增進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青年聯誼的一項重要活動,大渡口區作為東道主全力支持將本項賽事辦成臺港澳青年所廣泛熟知的、積極參與的盛會,將本項賽事打造成為渝臺港澳青年羽毛球愛好者一年一度的嘉年華。”

 

此次比賽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指導,重慶海外聯誼會、重慶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重慶市渝臺經貿文化交流中心、重慶市大渡口區臺胞臺屬聯誼會、重慶市大渡口區體育總會、重慶市大渡口區李雪芮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聯合承辦,重慶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協辦。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2022年全國臺聯第二十八屆臺胞青年冬令營線上開幕式,重慶市臺連線關幹部及部分臺青代表通過線上直播、線上參觀、線上互動問答等方式,參與了全國臺聯“喜迎冬奧新經濟研習營”。(中國台灣網、重慶市渝臺經貿文化交流中心聯合報道) 中國台灣網1月24日訊 

 

2022喜迎冬奧會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羽毛球邀請賽在渝開賽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重慶市渝臺經貿文化交流中心)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