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誰在乎人民?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經快篩確診為新冠肺炎陽性,蔡英文迅速表達關切,囑咐陳時中“好好休養身體”。此舉引發島內民眾的普遍譴責,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直言,關注染疫病人固然重要,但是要知道,此時的台灣已有三千多人因染疫死亡,卻沒有看到過蔡英文有一次表示關注!

 

誰在乎人民?

 

陳時中(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台灣著名編劇岳清清的侄子才15歲,本應在11日參加新北市林口康橋學校的畢業典禮,卻因感染新冠肺炎驟逝。岳清清質疑,侄子明明被診斷説是輕症,怎麼到了陳時中嘴裏就變成了重症?!民進黨當局應該給個説法!

 

今年4月初,自誇是全球“防疫模範生”的民進黨當局宣佈實施防疫“新台灣模式”,島內疫情防範隨之失控,至今已是接近12%的確診率。截至本月12日,島內今年內的中、重症累計破萬例(達到1,0064例),死亡3318例。台灣媒體形容“新台灣模式”的防疫措施帶來的是“死亡潮”!超高的致死率、屢創新高的重症率讓台灣民眾至今看不到疫情結束的希望。大家説,記得陳時中曾在5月底放言,説疫情在6月10日反轉,死亡數會跟著下降。事實卻狠狠打了陳時中的臉。

 

臺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近日發現,臺染疫死亡數平均13天就翻倍,高居全球第二快。他呼籲當局應該加強力量尋找原因,否則死亡數會再翻倍。對於專家學者們的提醒,陳時中狡辯説“印象中死亡增長較多的是香港”。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痛批陳時中就是“幹話王”,像一個冷血的確診病例報數機器人,沒辦法了就甩鍋給地方政府。針對陳時中可能會參選台北市長的傳聞,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直言“講他平庸都已經高抬了”。網友紛紛留言説,“陳雖然(做事)很平庸,但很會講X話、耍嘴皮子,臉皮也很厚”“連防疫都失格,(陳時中)到底憑什麼想選舉啊?”“這種人當台北市長,我想著想著都哭了”……。

 

上周,台灣某民調機構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陳時中的不滿意度達到50%,創新高。對蔡英文的滿意度僅為36%,是她連任以來的低點;不滿意度攀升至48%,是連任以來的高點。

 

誰在乎人民?

 

台灣《聯合報》10日發表社論説,(在防疫抗疫過程中)台灣輸掉的不只是時間和人命,更輸掉了社會和經濟及早正常化(的可能性);最嚴重的是,台灣輸掉了為政者的瞻矚與格局。文章質問:台灣的“民主”還在嗎?從陳時中的顢頇傲慢,從蘇貞昌的無能霸道,從蔡英文的假大空心態,能看出(他們)誰在乎人民?(作者:左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