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評兩岸|要和平發展就必須嚴懲“不肖子孫”

“七夕賞煙花,八四消獨夜”——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這條微博,伴隨著8月4日《東部戰區聞令而動,聯合反制美臺挑釁》新聞的發佈,網絡上與“東部戰區位台島周邊實戰化聯合演訓”相關的話題,時至今日仍然很熱。

 

熱評兩岸|要和平發展就必須嚴懲“不肖子孫”

 

遠火實彈射擊、上百架多型戰機、運油-20亮相、十余艘驅護艦聯合封控、解放軍艦艇視角看寶島……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方自8月4日中午12時開始軍事演訓行動,亮出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強大意志,展示解放軍強大的實力和能力,“八四消獨”瞄準的,正是“台獨”勢力那幫“不肖子孫”。

 

“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他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説她是不肖子孫。”這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的一段話,有台灣學者評價這説出了台灣人民的心聲。蔡英文在擔任台灣陸委會主委時曾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但所作所為卻都是大搞“去中國化”、在各種場合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之類的“漸進式台獨”行徑。這一次,為了一黨一己私利,民進黨甘當外部勢力的“棋子”和“提款機”,充當阻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絆腳石,為其罪惡帳單再添一筆。

 

無論是侵犯中國主權的外部勢力,還是卑躬屈膝背叛國家、站在民族對立面的“不肖子孫”,中國人民都不會讓他們得逞,必將加倍奉還。連日來,中方展開一系列反制措施,“消獨”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軍事方面,“國臺辦宣佈對‘台獨’頑固分子關連線構予以懲戒”“中共中央臺辦發言人受權就依法懲治‘台獨’頑固分子發表談話”“國家安全機關依法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台獨’分子採取措施”……所有這些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在島內,反對“台獨”、主張統一的政黨、團體和人士,連日來也在紛紛就佩洛西的竄訪表達抗議,抨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蓄意升高兩岸對立,不斷謀“獨”挑釁的惡劣行徑,清晰地表達出了台灣民眾拒絕外部勢力操弄,拒絕民進黨當局裹挾,要和平、要發展、要過好日子的廣泛民意。

 

熱評兩岸|要和平發展就必須嚴懲“不肖子孫”

 

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民進黨當局拿著民脂民膏向美國交自己的“保護費”,到頭來只會讓自己脖子上的絞索越來越緊。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搞“台獨”分裂絕不可能得逞,出賣國家民族利益必將遭到徹底失敗。(文|趙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