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師範大學台灣學生劉育宇獲評2021年度“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

華中師範大學台灣學生劉育宇獲評2021年度“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

 

劉育宇(圖片來源:湖北省臺辦)

 

2021年度“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獎學金獲得者名單日前揭曉,經學院遴選,學校團委推薦、省級初評、全國評審等環節,華中師範大學台灣學生劉育宇榮獲2021年度“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獎學金。

 

劉育宇是台灣省苗栗縣人,2019 級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地理科學(師範)專業本科生,他勤奮好學,成績優異,曾獲各級科創比賽獎項4項,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B級(省級)立項2項,其他類型比賽獎項6項,獲教育部台灣學生獎學金2次。他熱心公益服務,積極參與兩岸青年交流、校園文化、支教助學、疫情防控等志願活動,累積志願時長達400余小時,榮獲華中師範大學“學生工作積極分子”“2020年社會實踐先進個人”“2021年度優秀志願者”,中國青年報社“請黨放心·強國有我”2021年全國大學生“千校千項”網絡展示先進個人等多項表彰。

 

據了解,“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獎學金推報活動自2007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由共青團中央、全國學聯指導,中國青年報社、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聯合舉辦。活動自開展以來,廣大高校師生積極響應,尋訪青年榜樣,弘揚自強精神,在社會上形成較大的品牌影響力。今年,全國高校共有10名同學獲得“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標兵”獎學金,1832名同學獲得“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獎學金。(中國台灣網、湖北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1月3日訊

標簽:臺生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