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造 讓中國製造“骨骼”更強健

創新創造 讓中國製造“骨骼”更強健

 

這幾天,卡塔爾世界盃激戰正酣,世界盃上的中國製造引人關注。照片中的主體育場盧塞爾體育場,就是中國企業以設計施工總承包身份承建的。

 

除了球場,在卡塔爾的衣食住行等方面,也能看到很多中國製造的身影。近年來,隨著中國製造業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製造“走出去”,“圈粉”國際市場,受到全球青睞,彰顯中國製造的強大實力。

 

新時代十年,中國製造業的發展成就有目共睹。一批大國重器競相涌現,一些技術應用惠及民生,産業體系更健全,産業鏈更完整,製造業發展實現了量的穩步增長和質的顯著提升。

 

製造業決定了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沒有強大的製造業,就沒有強盛的國家和民族。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完成“從大到強”的跨越,創新創造一刻都不能停。把創新創造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才能讓中國製造“骨骼”更強健、後勁更充足。(文字:馬若虎 海報:劉曉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