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文化藝術産業交流招商會在廈舉行 臺青臺企簽約入駐

海峽兩岸文化藝術産業交流招商會在廈舉行 臺青臺企簽約入駐

 

海峽兩岸文化藝術産業交流招商會在廈舉行(圖片來源:廈門市臺港澳辦)

 

2022海峽兩岸文化藝術産業交流招商會近日在廈門市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平臺舉行。本次交流招商會以“文創青春 夢圓兩岸”為主題,分設廈門主會場及台北分會場,兩岸文化藝術産業從業者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分享經驗。

 

現場還舉行了第一批臺青臺企入駐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平臺的簽約儀式。作為簽約代表之一,廈門紅揚四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顏邑如來廈門創業已有五年,她説,“我很看好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平臺的發展環境,未來將註冊成立一家文化藝術品經紀公司,邀請台灣藏家把藏品送到廈門展示交易,為它們找到新主人。”

 

“首批臺青臺企入駐後,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平臺仍將持續進行招募。”博樂德藝術品保稅共享平臺董事長鄧小紅介紹道,臺青、臺企入駐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平臺即可享受實際到資獎勵、辦公場所補貼、經營貢獻獎勵、展覽補貼、個稅補貼、居住用房租金補貼、通關便利化服務等政策補貼支持,經營達到一定規模的優質機構還可以享受百萬補貼。

 

據悉,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平臺位於廈門自貿片區內,是由廈門自貿片區指導、博樂德藝術品保稅共享平臺升級打造的。平臺旨在激發台灣青年創業熱情,優化創業環境,同時建立在臺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庫、創新創業人才庫、創新創業培育服務平臺等等,推動更多臺青落地,加深、加強兩岸文化藝術産業間的交流與合作,加快兩岸文化産業的發展。(中國台灣網、廈門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1月29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