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對大熊貓“圓寶”開展獨立生活訓練

台北市立動物園5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即日起對大熊貓“圓寶”進行漸進式獨立生活訓練。

 

“圓寶”是大陸贈臺大熊貓“圓圓”于2020年6月28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誕下的“二女兒”,如今2歲5個月大,牙齒已發育完成,具備自行進食能力。

 

綜合中央社、中時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園方介紹,野外大熊貓約在1.5歲至2歲之間離開媽媽獨立生活;“圓寶”的姐姐“圓仔”在2015年、約1.5歲時開展訓練,僅花了約兩周時間便順利獨立。

 

“圓寶”雖已到能獨立生活的年紀,但此前因大熊貓館內生活空間不足,仍暫與“圓圓”同居一室。今年4月,該館開始裝修,隨著相關場地調整和改善工程竣工,園方決定12月5日起漸進式地訓練“圓寶”獨立生活的能力。

 

園方表示,對於“圓寶”的獨立生活訓練將延續“圓仔”所用模式:開園期間,“圓寶”照常與母親“圓圓”一起活動,但閉園後,保育員則通過食物引導的方式,讓“圓寶”主動走到另一房間休息,學習獨立生活,日後慢慢增加母女分房的時間。(完)中新社台北12月5日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