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粵臺青、臺師到廣東德慶開展“龍母文化”體驗活動

在粵臺青、臺師到廣東德慶開展“龍母文化”體驗活動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德慶縣臺港澳事務局)

 

近日,由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肇慶市臺港澳事務局主辦的第九屆台灣青年嶺南行之粵美鄉村體驗營暨“兩岸同胞情·臺師廣東肇慶行”活動走進廣東美麗鄉村德慶,60名在廣東學習就業生活的台灣青年、台灣教師及大陸青年走進悅城龍母祖廟,感受德慶千年古城魅力,體驗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活動一行聽取了講解員對龍母故事及龍母文化的詳細介紹後,紛紛為“仁道、孝思、良俗”的龍母文化精神點讚。大家以浸潤體驗的方式親身感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並不時駐足細細觀賞眼前享有“古壇僅存”盛譽的建築,紛紛拿起相機、手機拍照留念。

 

活動期間,德慶縣還向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婦女委員會會長黃月美贈送了“龍母如意”擺件紀念品,感謝她在弘揚龍母文化、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方面所作的努力,在促進海峽兩岸青年交往交流方面所作的貢獻,同時祝願海峽兩岸同胞萬事如意、海峽兩岸經貿文化等各方面交流交往更加“暢通如意”,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國台灣網、肇慶市臺港澳事務局、德慶縣臺港澳事務局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2月29日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