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正加速度的中國!

新年伊始,中國經濟復蘇回暖跑出“加速度”。以拼搶勁頭推進復工復産,促進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的“引擎”正在加速運轉起來。北京經開區百強企業復工復産率達100%,重慶市重大項目累計復工率達99.5%,蘭州市101家大中型超市全面復工……生産車間內,企業開足馬力趕進度;批發市場裏,貨運單量出現爆髮式增長;項目工地上,許多工程建設按下了“快進鍵”。廣東、浙江、江蘇等多地紛紛組團出海搶訂單,成為當下“拼經濟”的最強注腳之一。

 

看,正加速度的中國!

 

今天的中國,是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産、穩産達産,儘快實現生産生活秩序正常化,保生産,保供給,增收入,增人氣,提升消費能力,激活一池春水。

 

看,正加速度的中國!

 

在濃濃煙火氣中,擁抱熱氣騰騰的中國。從供需兩端促進消費加速回暖,人們期待中的“濃濃煙火氣”正在回來。元旦假期,在北京,商圈客流猛增,有的餐廳中午一點還在等位;在上海,淮海路人氣回升,各色美食銷售旺盛,人們排起了數十米長隊;在南京,秦淮源頭燈會如約而至,人流如織。從各大出遊平臺的數據看,文旅市場明顯升溫,機票和火車票搜索量顯著上漲,酒店民宿預訂量持續走高。面對此情此景,許多人感嘆:“熱氣騰騰的熟悉場景回來了。”

 

看,正加速度的中國!

 

經濟學家則普遍預計,2023年上半年特別是二季度,社會生産生活秩序會加快恢復,經濟活力會加速釋放。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儘管當前中國經濟恢復的基礎尚不牢固,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仍然較大,但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變。

 

看,正加速度的中國!

 

奮鬥創造奇跡,看正加速度的中國,我們堅定了中國經濟穩中有進、行穩致遠的信心、條件和能力。

 

看,正加速度的中國!

 

2023年的中國,廣袤大地上的你我,必將皆得所願!中國經濟,必將交出滿意答卷!

標簽:中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