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漸濃 年夜飯預訂火爆

春節臨近,各地的年夜飯預訂已經開始升溫。在雲南玉溪、浙江寧波、廣東江門等地,一些酒店、餐廳都陸續推出形式多樣的年夜飯套餐,頗受市民歡迎。

 

在雲南玉溪,多家餐廳都推出了有各自特色的傳統年夜飯套餐。

 

年味漸濃 年夜飯預訂火爆

 

某餐廳經理 方慧賢:現在差不多90%都訂滿了,價格一般都不會上浮,還是按照正常的價格。

 

在浙江寧波,今年年夜飯的預訂從上個月的月初就開始了,市民俞女士在家周邊三家飯店沒能訂到包廂。

 

寧波市民 俞女士:我們還是覺得在外面吃一下,熱鬧熱鬧、團團圓圓地聚一下。

 

寧波某飯店店長 水洪輝:總共有17個包廂、16桌散座,年夜飯的情況,我們在元旦之前,包廂已經基本訂滿了,大廳目前還剩50%的餐位還沒有預訂。

 

年味漸濃 年夜飯預訂火爆

 

店長説,今年的年夜飯以套餐形式為主,套餐的名稱也都寓意吉祥,像鴻運當頭宴、年年有餘宴等都受到市民的歡迎。

 

在廣東江門,當地預製菜企業推出極具五邑僑鄉風味的年夜飯預製菜系列套餐。不少市民表示,年夜飯預製菜可以節省買菜做飯的時間,方便快捷,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年味漸濃 年夜飯預訂火爆

 

江門市民 雷女士:200多元可以接受,比出去吃便宜,又不用自己辛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