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不平凡的一年!“2022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由國臺辦新聞局指導,中國台灣網舉辦的“2022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今天揭曉評選結果。“中國共産黨二十大報告強調,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等十條新聞入選。

 

走過不平凡的一年!“2022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2022年10月16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入選新聞如下:

 

一、中國共産黨二十大報告強調,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二、習近平同美國總統拜登在巴厘島舉行會晤,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

 

三、《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加入反“台獨”內容,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願。

 

四、2022年對臺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五、第十四屆海峽論壇在福建舉辦,助力兩岸融合發展。

 

走過不平凡的一年!“2022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2022年7月13日上午,第十四屆海峽論壇論壇大會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六、大陸舉辦“九二共識”達成30週年系列活動,充分表明堅持“九二共識”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七、2022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召開,王滬寧致信祝賀。

 

八、解放軍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規模空前的實戰化演訓,反制震懾美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美臺勾連升級的消極舉動。

 

九、《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發表,受到海峽兩岸高度關注。

 

走過不平凡的一年!“2022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2022年8月10日,國臺辦、國新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中國台灣網 吳曉龍 攝)

 

十、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在京舉辦,深入探討新時代國家統一命題。

 

過去這一年,儘管兩岸關係複雜嚴峻,但是,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既是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也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也最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正如國臺辦發言人日前所説,雖然當前兩岸關係還有絲絲寒意,幢幢暗影,但江水迎春,海日噴薄的新氣象終將到來。

 

“海峽兩岸一家親。”新的一年,希望兩岸同胞攜手並進,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為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而攜手奮鬥。中國台灣網1月18日北京訊 (記者 李寧)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