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新疆通過“領導留言板”公開徵集2023年民生實事建議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和諧之本。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實在在解決好各族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民生問題,推動民生持續改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決定2023年實施一批民生實事。從2023年1月14日至30日,依託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通2023年民生實事建議徵集平臺,在全疆範圍內向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公開徵集建議。目前,各族群眾廣泛參與,建議徵集正在進行中。

 

多年來,自治區黨委、政府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頭等大事,堅持把財政收入的70%以上投入民生領域,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2022年,在克服新冠疫情等超預期衝擊、全力推動經濟社會穩增長的同時,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盡最大努力解決各族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了民生持續改善。

 

本次徵集主要包括就業創業服務、教育醫療、文化體育(科教文旅)、特殊困難群體幫扶(基本社會服務)、社會救濟(社會救助)、養老托育、便民服務、住房保障、城鄉建設、生態環境(環境保護)、交通出行、社會治理(社會治安)、法律援助、食品藥品安全等方面。

 

各族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可通過平臺提出最關切、最希望辦好的民生實事。自治區人民政府將對每一條意見建議進行認真討論研究,並在廣泛徵求社會意見的基礎上,篩選確定今年能夠實施的民生實事,精心組織實施,努力實現各族群眾的殷切期盼。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17日電 (記者韓婷)

 

人民至上!新疆通過“領導留言板”公開徵集2023年民生實事建議

標簽: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