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春節期間旅遊和電影市場復蘇 消費將引領經濟反彈

據美國彭博社1月25日報道,在中國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後,今年春節期間的旅遊和電影市場都顯示出復蘇跡象,消費預計將在今年引領中國經濟活動的反彈。

 

彭博社表示,農曆新年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而春節期間的消費數據往往被視為中國經濟復蘇的“晴雨錶”,受到密切關注。根據在線票務平臺貓眼娛樂的數據,截至24日17時左右,春節假期前4天的電影總票房已超36億元人民幣。這一數字高於2022年同期的35億元,也高於疫情前2019年的34億元。攜程網的數據顯示,1月21日至1月24日,中國的酒店、民宿和景區門票預定量也超過了2019年同期。

 

美媒進一步報道稱,在中國的疫情高峰過後,預計消費將引領今年經濟活動的反彈。春節假期前幾天的營業數據讓人們更樂觀地期待整體經濟復蘇將快於預期。目前,彭博社採訪的經濟學家們已將中國今年和2024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上調至5.1%和5%,高於2022年12月時的預測。(海外網 張霓)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