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台灣工商界在全國兩會後將接連訪問大陸尋找新商機

臺媒:台灣工商界在全國兩會後將接連訪問大陸尋找新商機

 

臺媒稱台灣工商業界將啟動一波波訪陸計劃。(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2月9日訊 2023年全國兩會將於3月初召開。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兩會過後,台灣工業總會、台灣商業總會、“三三會”、工商協進會等將啟動一波波訪陸計劃。近3年來,兩岸關係急凍,未來是否能春暖花開,成為臺商關注焦點,台灣工商界人士直言,去是要“解決問題”,也要了解大陸新政策、新意向,尋求新的商機。

 

台灣“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昨表示,這次訪陸的主要地點是北京、天津,主要目的是“解決問題”。

 

台灣“三三會”理事長與工商協進會訪陸則以地方政府溝通為主。“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此行約有20到30位企業家到江蘇省一帶拜訪,主要關心議題包含協助解決臺商在當地遇到的困難、進一步了解大陸對臺商新政策。

 

台灣“工總”表示,目前訪陸行程尚未確定,不過規劃相關行程很快,訪陸行程約1個星期。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8日指出,春節期間,兩岸許多團體機構互致新春問候和節日祝福,商議今年開展兩岸交流的安排,島內相關團體機構對今年來大陸交流參訪充滿期待。我們相信,兩岸交流將很快迎來春暖花開。大陸各地將舉辦一系列兩岸交流活動,歡迎台灣各界積極參加,歡迎廣大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