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胞武漢行:“這是我們最期盼的一站”

中新網武漢3月16日電 (武一力)“這是我們最期盼的一站。回台灣後,我一定要和親朋好友分享在武漢的所見所聞。”15日晚,來武漢旅遊的台灣同胞任佩珠告訴記者。

 

3月12日,由28名台灣同胞組成的參訪團抵達武漢,開啟賞櫻之旅。在為期4天的行程中,他們“打卡”武漢黃鶴樓、辛亥革命紀念館、東湖櫻花園等景點,欣賞櫻花盛放美景,感受湖北厚重歷史。據悉,這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後,湖北接待的首個來自台灣島內的參訪團。

 

登臨黃鶴樓,參訪團成員吳婉莉憑欄遠眺,吟誦詩詞。吳婉莉是台灣島內書法協會會員,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她説,在黃鶴樓詩碑廊看到了許多詩文書畫,仿佛與李白、崔顥等大詩人“相遇”了,特別激動。趁著此次武漢行,吳婉莉還和幾位武漢書法愛好者切磋技藝。她表示,希望今後能加強與大陸書畫愛好者交流溝通,以文會友。

 

第一次來武漢的參訪團成員李小鳳説,在2020年疫情最艱難的時刻,她和家人朋友為武漢加油鼓勁,期盼著能早日來這座“英雄之城”看看。今年3月,當得知湖北向臺胞發出賞櫻邀請後,她第一時間報名參加,實現了三年前的心願。

 

在武漢大學櫻花大道上,李小鳳拿著手機邊走邊拍。“武漢的發展速度令我震撼,這裡有百萬大學生,讓我感覺到了這座城市的青春與活力。”她表示,自己將會為武漢的美食、美景“代言”,“湖北的藕很好吃,怎麼吃都吃不膩。”(完)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