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損失70億!民進黨執政詐騙案連年攀升 5年財損增75%

中國台灣網3月15日訊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近年來,台灣詐騙案屢見不鮮,讓島內民眾防不勝防。台灣民眾黨立法機構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當局防詐措施仍停留在淺層“防堵”,宣誓成立所謂“打詐團隊”,但相關部門只會互踢皮球,詐騙案件與財損仍在連年攀升,呼籲當局加速監管、喊話臺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建仁“挺直腰桿”,將該做的事情做好。

 

民眾黨民代賴香伶説,蘇貞昌任內曾大動作宣示要組建“打詐團隊”,然而有數據統計,2018年到2022年間台灣詐騙案仍不斷攀升,僅去年詐騙財損就將近70億元新台幣,5年成長75%,詐騙案野蠻生長、越打越多,儼然成為“安全危機”。然而新任內政部門負責人林右昌換湯不換藥,又要再次整合“打詐團隊”,民眾被騙的狀況卻從未改善。

 

賴香伶直言,民進黨當局逃避責任的“駝鳥心態”是打詐失敗最大原因,如今各部門不務正業只會踢皮球,懶政不作為,她呼籲執政黨應拋棄推諉塞責的態度,從認錯開始改起。“打詐團隊”不能淪為口號,切莫繼續以拖待變,讓民眾一再受騙。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