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位臺青飛赴義烏 感受電商“春潮”開啟創業之旅

30多位臺青飛赴義烏 感受電商“春潮”開啟創業之旅

 

台灣青年在義烏(圖片來源:義烏市臺辦)

 

中國台灣網3月22日訊 “3年沒回來了,感覺義烏又有很大的變化。”隨著3月份以來,兩岸恢復10個空運客運航點,台灣贈品供應商林雅萍第一時間買了飛上海的機票,又馬不停蹄地趕到義烏。

 

2020年以前,來自台灣的林雅萍幾乎每個月都要到義烏商貿城“淘寶”,近三年她只能通過“義烏購”下單,再讓義烏的朋友郵寄到台灣。義烏商貿城是她最理想的採購地,“希望義烏的航班也能儘快恢復。”林雅萍説。

 

與林雅萍一樣,3月19日,來自台灣的30多位臺青乘不同航班相約飛來大陸,雲集到“世界小商品之都”——義烏。

 

來自台灣的林性德一到義烏顧不得休息,立即奔向國際商貿城,在小商品的海洋尋找“有利可圖”的商品。“我在台灣開實體店,售賣的商品大部分來自於義烏小商品市場,這次來義烏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尋找在島內比較好銷售的商品;二是來學習電子商務進行轉型升級。”他説道。

 

在義烏瀚錚跨境傳媒有限公司、新業雲谷電商産業園,30多名台灣青年實地了解直播帶貨相關信息。“我在全網有近200萬‘粉絲’,售賣産品大多為美粧、保健。這次主要是抱著學習的態度,感受一下大陸的直播帶貨玩法。”台灣網紅連淑玲説。

 

臺青鍾雅筠在台灣做團購生意,這是他第一次來大陸,“近幾年越來越覺得台灣市場在飽和、活力在降低。義烏在台灣名氣很大,我就來看看為什麼義烏市場發展多年還是這麼火爆。”他計劃在義烏搜尋一些合適的産品,嘗試做跨境電商。

 

在一場電子商務對接中,義烏創意廚具與台灣網紅達成直播合作意向,通過公司貨源與台灣網紅達人資源強強聯合,更好地銷售義烏市場商品。

 

在義烏考察了市場、電商産業園、電商直播帶貨企業,臺青們紛紛表示,“在電子商務領域,義烏有成熟的短視頻平臺,有貨源集聚、物流齊備、電商發達的優勢,希望借助這些優勢,充分挖掘‘短視頻+直播’在小商品銷售領域的潛能,開拓自己的事業。”隨後,大部分臺青辦理了大陸手機卡和銀行卡,準備註冊直播平臺帳號,來一次説幹就幹的創業之旅。(中國台灣網、義烏市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