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缺蛋!臺農業部門擬四五月各進口3000萬顆雞蛋補足

持續缺蛋!臺農業部門擬四五月各進口3000萬顆雞蛋補足

 

島內缺蛋狀況持續嚴峻(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3月22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島內缺蛋狀況持續嚴峻,臺當局靠進口補足,從喊3月底進口500萬顆雞蛋,臺農業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吉仲今天(22日)再喊,4月份、5月份,每個月會進口達3000萬顆雞蛋補足。

 

據報道,若以從澳大利亞空運進口500萬顆雞蛋、臺當局補貼3000萬元(新台幣,下同)為基準計算,若同樣高規格空運進口每個月3000萬顆雞蛋,臺當局補貼最多需要1.8億元。

 

臺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昨日率列席備詢,中國國民黨民代洪孟楷針對缺蛋議題猛攻。洪孟楷,陳吉仲對於雞蛋的承諾不斷跳票,從去年的“蛋量充足”到今年2月的“供量回穩”,但民眾到3月仍在排隊買蛋,日前才坦承要到5月中才可能舒緩蛋荒。

 

洪孟楷透露,質詢前他特定請同仁前往2個場所確認有無雞蛋可買,第1是距離臺行政機構不到300米的超市,第2則是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的超市,但2個場所均空空如也,他當場秀出照片,怒批台灣什麼時候變成一個雞蛋需要配給、需要限購的地方?

標簽: